央廣網昆明7月17日消息(記者潘毅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晚高峰》報道,昨天(16日),新東方教育集團董事長俞敏洪發微博稱,雲南新東方一名女員工,7月13日下午14時進入雲南瑪莉亞醫院分娩,17時醫生突然要求家屬在空白病危通知書上簽字。醫生隱瞞產婦搶救情況,拼湊搶救設備,14日凌晨1:30產婦轉至紅會醫院,凌晨2:20搶救無效,28歲的孕婦離開人世。
  微博中還稱,整個過程中,醫院從預警,搶救到轉院都存在重大漏洞,請相關部門對該醫院進行調查。13號的瑪利亞醫院里到底發生了什麼?救治過程中是否存在問題?
  去世的孕婦姓徐,是雲南新東方學校國內考試部兼英語學習部總監。死者丈夫王磊是徐老師在新東方的同事。他說,自己的妻子自懷孕以來所有產檢均在瑪利亞醫院進行,檢查結果一切正常,本月13號凌晨5點,已臨近預產期的徐老師出現陣痛,被家人送至瑪利亞醫院待產,直到下午2點40分送入產房,並未出現異常情況:
  死者丈夫王磊:他只說羊水稍微多,胎有點大,他跟我說的時候說,如果順產出來的話小孩可能出現肋骨骨折,但是會長好的,就是聽起來有點害怕,我說好的好的,我也說了,那不能順產就剖腹產。
  但是下午五點,醫生卻突然讓王磊簽署一份病危通知書。王磊說,直到最終轉院,他並沒有得到任何關於病情的通報。得到最多的答覆只是:不知道:
  王磊:我去問主治醫師,根本問不到,根本不跟我講,就說在搶救。所有出來的護士更不可能跟我說了,她們就說不知道。
  最終,孕婦徐老師在轉院至紅會醫院後,14日凌晨搶救無效死亡,而嬰兒則在被產鉗夾出後,送至兒童醫院搶救,目前並未脫離危險,並有可能存在後遺症。王磊認為,醫院從診斷到搶救過程中都存在問題:
  王磊:五點多的時候醫生出來讓我簽病危通知書,要填的東西都沒填,包括病癥什麼,他出來急匆匆的跟我說,就說你老婆抽搐了,趕緊要搶救,我問為什麼抽搐他也沒跟我解釋,就說趕緊簽,反正就是抽搐了。
  王磊還特別提到,在妻子去世後,瑪利亞醫院出示的病危通知書中有“羊水栓塞”的診斷,而羊水栓塞是轉院後紅會醫院作出的診斷,他在瑪利亞醫院搶救過程中並未得到關於這一情況的任何通知,疑瑪利亞醫院篡改病危通知書。
  醫院方面則否認未在手術過程中對家屬進行及時告知。對於“羊水栓塞”,醫院則回應稱,在分娩之初就已經作出這一判斷。對於更多細節,瑪利亞醫院不願作出更多回應:
  醫院工作人員:我們醫院有沒有做錯,哪些地方沒有做好,都會有第三方評判。家屬講的我們不認可,我們講的家屬不認可,那麼這樣子就沒有意義,我們寄希望於現在依照法律法規規定來走,是不是如他所講的這回事,這會有第三方來評判的。
  在徐老師的微博上,她的朋友、學生乃至素不相識的網友都留言點起蠟燭。她的最後一條微博停留在7月9號,那一天她的另外一條微博是在擔心7-1戰勝巴西隊後,德國隊能否在決賽中延續狀態,可是徐老師甚至都沒有能夠堅持到決賽開始的那一刻:
  在王磊用徐老師微信朋友圈發佈的一份聲明中提出,要求查明真相,對醫院和涉事醫生進行處理,並給予經濟賠償:
  王磊:必須給我講清楚,過程是什麼情況,當事人,這個主治醫師一直沒出面告訴我這八個小時到底在乾什麼,到底當時是什麼情況,沒說。有沒有出現搶救不及時的情況,我都需要查清楚。
  而醫院方面則表示,此刻的回應無意義,目前這件事已經進入司法程序,一切等待第三方鑒定的結果:
  醫院工作人員:該做鑒定做鑒定,由第三方來講,我們現在雙方講都不客觀,不真實,所以要第三方來判斷我們到底哪些地方沒做好。現在家屬已經走入司法鑒定的程序了,我希望你們耐心等待,等結果出來就會給你一個交代。
  昆明市衛生局稱,“雲南瑪利亞醫院”是雲南省省衛生廳發證的民營醫院,由省衛生廳管理,衛生廳一名工作人員透露,雲南瑪利亞醫院具有相應的資質。有關事件的最新進展,中國之聲將持續關註。  (原標題:俞敏洪炮轟雲南瑪利亞醫院:隱瞞救治情況致孕婦死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ipdumitkv 的頭像
    ripdumitkv

    花球

    ripdumit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